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工学院师生参加第五届中南农机机电产品展示与交易会(组图)

时间: 2016/05/23   作者: 欧明旭 王修善   点击:

第五届中南农机机电产品展示交易会开幕式

工学院组织师生60余人参加此次展会的开幕仪式和展示现场

本网讯(工学院 欧明旭 王修善) 51820日,第五届中南农机机电产品展示交易会在湘潭九华经济开发区农机产业园举行。本次展会经湖南省人民政府批准,由省农机局、省商务厅、湘潭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湖南农机科技培训中心、湖南省农机流通协会、湖南农机科技服务中心、湖南省农机推广站、湖南省农业机械化高科技示范园等单位共同承办。湖南农业大学受邀参加此次展会。

520日,工学院组织部分专业老师、研究生和本科生60余人参加了此次展会的开幕仪式和展示现场。

开幕式在湘潭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由省农机局王罗方局长主持,副省长戴道晋、省政府副秘书长曹英华、农委主任刘宗林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后,工学院师生一同参观了展会现场农机产品。本次展会展场面积2万余平方米,共吸引国内外260多家知名农机生产经销企业参展,有美国约翰迪尔,日本久保田、井关、洋马、金子农机等国际巨头,有中国一拖、福田雷沃、江苏常发等行业翘楚,有省内中联重科、中天龙舟、农友集团等领军企业。农机产品涵盖农业生产全程多个环节近百个品种3000多台套机具,展会产品覆盖面广,内容丰富。

作为湖南省农机人才的培养摇篮,在学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我校一直都非常重视对学生专业认知教育和创新水平提升,高度关注国内外农机行业的发展情况,大力支持师生参加各类先进机具展会,了解行业先进技术和需求。同时作为国家2011协同创新中心机械平台,通过学校与企业和院所协同、农学与工学学科协同、不同单位人员协同,较好地促进了我省农业机械化水平的提升。

通过这次展会,参展师生更加直观地了解了国内外农业装备的发展水平,拓宽了专业视野,提高了学生对农机行业的认识。与此同时,通过此次活动,促进了学校与企业之间的联系,为今后的校企合作,推动学研产管政协同创新,强化学科建设赢得了更多的发展空间。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