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守初心 践初心 悟初心——机电工程学院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系列活动

时间: 2020/07/13   作者:   点击:

机电工程学院黄佳彦 王勇乾

初心是茫茫黑暗中的一座灯塔,指引方向

初心是莽莽沙海中的一片绿洲,燃起希望

初心是瑟瑟寒冬中的一股暖流,提供力量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我们迎来中国共产党的99周岁生日。湖南农业大学机电工程院通过开展线上主题党日学习、选树先进典型、开展走访慰问集体共过政治生日、参观红色基地等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

学先进 寻初心

72日下午,学院以支部为单位通过线上平台开展了2020年春季学期的第八次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包括组织党员观看《系列红色微电影“追寻”》和学习学校七一表彰优秀党员、优秀支部书记、先进党支部以及在疫情防控斗争复工复学一线作出贡献先进代表的先进事迹。

党员们结合电影和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以文传情、以文表白,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初心和使命的理解及认识。2017级农机专业的本科生吴通表示:“要对党怀有感恩之心、言行一致,像入党誓词中说的那样,对党忠诚,为人民服务,履行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的承诺。”2019级研究生唐叶表示:“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们要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要在更广阔的的天地中奉献所学、回报祖国。”学院党委书记李华表示:“作为一名高校党务工作者,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增强奋发有为、接续奋斗的历史担当,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为国家培养爱农知农懂农的新型人才。”

各支部在线上会议上谈体会、话感悟、讲收获、定目标,在头脑风暴中迸发思想火花、在追寻初心中激发前行力量。

传真情 践初心

71日下午,湖南农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华、院长吴明亮和组织员刘湘辉一行走访慰问了学院老党员高英武和抗疫防疫工作优秀党员裴双成,向他们送去组织的关怀,并致以节日的问候。

慰问暖人心,行动践初心。在看望慰问中,学院领导与高英武老师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她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代表党组织感谢她退休后仍在督导岗位上为学院事业发展做出贡献。学院领导对大年初二就主动请缨奋战在抗疫一线的裴老师给予了高度赞扬和充分肯定,同时希望他将这种“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抗疫精神带到以后的工作中去,为学校、学院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忆党史 悟初心

78-10日,湖南农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全院教师党员前往桑植县和花垣县开展了以“忆党史、悟初心”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活动由参观贺龙纪念馆、十八洞村“忆党史、悟初心”党性教育和望高村、新科村走访慰问三个部分组成。

78日,大家在讲解员的陪同讲解下参观了贺龙纪念馆,一幅幅照片、一件件实物展现了贺龙同志在各个不同时期的经历和参与的重大历史事件,让各位教师党员重温当年贺龙同志艰苦奋斗的岁月。

9日下午,全体教师党员来到十八洞村进行了“忆党史、悟初心”的党性教育活动,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李华主持。校优秀党支部书记童成彪老师从政治立场坚定、思想上同党组织保持一致,强烈的使命感和岗位责任意识,为每一名党员同志着想,注重党建工作的实效四个方面分享了支部工作的经验以及对今后工作的打算。随后,学院上半年入党的党员同志在十八洞村集体过了一次政治生日。学院领导为过同志赠送“政治生日”贺卡,本次过政治生日的60后代表全腊珍老师、70后代表吴明亮院长、80后代表李旭老师和90后代表张雪莉老师分别上台分享了自己的初心和感悟,他们都表示这样一次特别的生日进一步激发了自己的政治热情,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在今后的工作中会更加牢记初心,把力量凝聚在学院发展上,为学院和学校的建设作出贡献。代表们的发言引发了大家的强烈共鸣,接着大家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会后,大家参观了精准扶贫纪念馆,重走了习近平总书记当年考察十八洞村时走过的路。

10日上午,学院领导和党支部书记在驻村干部的陪同下赴新科村、望高村走访慰问了贫困户并送去慰问金。

此次党日活动不仅是对心灵的洗涤,也是对灵魂的净化。教师党员表示,要在革命精神和扶贫精神的感召下,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人才培养使命,尽心尽力培养下一代,不负党和国家的嘱托。

风雨多经人不老,关山初度路犹长。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系列活动中,湖南农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广大师生党员深刻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用99载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践行着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永怀人民至上的赤子之心,以时不我待的奋进姿态,在新长征路上书写更新更美的时代篇章,创造得到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的光荣业绩!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