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缅先烈,学党史——机电工程学院实践博士团(第二天)

时间: 2021/07/20   作者:   点击:

  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7月20日上午,博士团成员先后来到蔡和森纪念馆及蔡和森故居光甲堂,参观学习了蔡和森同志从青少年时代勤奋学习到为中国革命奋斗终身的光辉历程。

  九十年前,这位中国共产党早期卓越领导人、杰出的共产主义战士、无产阶级革命家、理论家、宣传家在广州军政监狱为保守党的秘密而受尽折磨,英勇就义。而今中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吾辈风华正茂,当不忘祖辈遗志,秉承先人风骨。

  下午,博士团参观了中共铜梁地下党支部陈列室展厅。铜梁村是中国共产党红色革命的起点之一,蔡和森、蔡畅、彭平之等一大批具有初步共产主义思想的知识分子,在学习、传播马克思主义及其同农民运动相结合的实践中,成为中国早期马克思主义的躬行者。

  承百年伟业,促乡村振兴,蔡和森同志青年时“匡复有吾在,与人撑巨艰”的壮志将成为博士团此次实践活动的标杆,将专业知识致力于推动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为丘陵山区农业机械化发展添砖加瓦。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