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分类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青政】与国同行共奋进,赤子之心耀中华

时间: 2019/05/24   作者:   点击:

    为使同学们认识到战争对社会与国家的危害,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念,523日下午,我院春季第五期青年政治理论学习会于第十教学楼顺利开展,我院18级全体学生参与此次学习会。

    本次青政会以与国同行共奋进,赤子之心耀中华”为题、叙利亚战争为例,以确凿的事实、鲜明的观点证明“没有国就没有家”,激发同学们的爱国情怀。

会议初,同学们观看了视频《经典人文地理:战争中的叙利亚》,时长28分钟。该视频主要描述了战争中叙利亚人民穷困潦倒、朝不保夕的苦难生活。而后,同学们在主持人的引导下,就“作为国家和民族的未来,新时代青年如何弘扬国家情怀,把爱国和爱家统一起来”、“没有国家繁荣发展,就没有家庭幸福的美满。”两个话题展开十五分钟的热烈讨论,现场同学们发言踊跃。

    “作为当代新青年,我们应当热爱祖国,把国家情怀转化为奋斗激情,与国家同呼吸共命运,将自己的人生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洪流中去,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而奋斗。”18机制一班汤宇琛同学于会上发言到。

    回看世界历史,战乱令多少国家沦落,多少家庭和生命消逝。通过本次集中学习,同学们明白: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将小我融入大我之中,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