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分类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精工讲坛】创意沙龙——湖南农大机电学院青少年趣味科普主题沙龙活动

时间: 2023/09/25   作者: 杨安明 王家栋   点击:

在中秋、国庆双节即将来临之际,为倡导文明、和谐、喜庆的现代节日理念,让社区青少年感受科学的趣味,湖南农业大学机电学院联合芙蓉区东岸街道隆平公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单位于9月23日下午开展“佳节双重奏,童稚庆双节”青少年趣味科普主题沙龙活动。

在活动过程中,志愿者向小朋友们讲解了中秋节的传统知识,进行了月球知识的科普,介绍了月球的形状以及月震的来源。通过科普知识宣讲,让青少年在庆祝节日的同时感受科学的魅力,拓宽孩子们的视野,提升科学学习的兴趣。

随后,志愿者带领大家DIY中秋花灯,将刚刚学到的花灯制作知识迅速转化为行动力,把零碎的花灯材料进行组合拼装,家长、小朋友、志愿者们一起携手制作了属于他们自己独一无二的中秋花灯。花灯闪闪,大家的脸上都乐开了花,节日氛围愈加浓厚。

W020230925032904479685.jpg

佳节相伴,助力成长,爱心永不停息。本次活动实现了多方联动,共同搭建起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平台,并将节日文化和科普学习相结合,带领小朋友们学习传统文化知识,激发了他们的科学探索兴趣;也充分体现了青年志愿者们的爱心,激励着更多的青年学生们加入志愿服务队伍。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