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分类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青政】不忘初心,放飞梦想——记我院顺利举行形势与政策学习会

时间: 2019/06/10   作者:   点击:

(通讯员 郑珅璐  徐馗斌)6月6日,我院形势与政策学习会于第十教学楼顺利开展,我院18级全体学生参与此次学习。本次采取的授课形式为观看我校党委书记陈“不忘初心,放飞梦想”为主题的讲话直播。

会上,陈弘书记从“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继往开来,持续奋斗”这三个方面开展授课,讲诉了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的革命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奋斗史,到一代代的中国共产党人带领中国“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发展史,再到新时代青年人从上一辈手中接手历史使命的成长史。他希望同学们能树立远大理想,接过新时代的旗帜。

陈弘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各个时期的青年们在这条道路上勇往直前,奋力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而奋斗。为此,当代大学生更应“抚今追昔,鉴往知来”。

陈弘书记强调,在欣喜于国家逐步富强的同时,同学们也应清醒意识到自身存在的不足。在面对发展中存在一系列问题时,青年一代更需积极面对、努力解决;在全球互联化、一体化的大背景下,我们更应加强开放、加强与各国的交流,增强国力。

最后,陈弘书记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的六点要求寄语同学们:“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的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

青年一代始终是祖国和民族的未来,是国家事业兴旺发达的希望。本次学习会的顺利开展,使同学们铭记历史,牢记新时代青年责任与使命,引导同学们树立崇高理想,激励同学们争做有理想、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一份绵薄之力。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