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机电工程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走进红色基地开展集体学习

时间: 2023/06/26   作者: 黄佳彦   点击:

为响应党中央关于大兴调查研究和用好红色资源的号召,推动机电学院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丰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形式,6月25日,机电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采取“室内学习+室外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主题教育专题集体学习。

上午,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八教南311召开室内集体学习会,就“省委书记沈晓明在‘走找想促’活动第一次调研情况交流会上的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的系列重要论述”进行专题学习研讨。学院党委书记谢倩主持学习会,全体院党委委员和辅导员参加学习。谢倩领学沈晓明的讲话,并强调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以上率下推动调查研究走深走实,认真学习借鉴“浦江经验”,带着真诚、真心、真情,深入“一线巡诊”走基层,“把脉问诊”找问题,“治病用药”想办法,“强身健体”促发展,以新思路新办法破难题开新局。刘大为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色资源保护传承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他表示既要讲好“四个故事”、加强“三个教育”,又要讲好农大人自己的故事,以高度的历史自觉培育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与会人员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和学习体会进行交流发言。

下午,中心组走进刘少奇天华调查纪念馆和任弼时故居开展集体参观学习主题教育活动。在刘少奇天华调查陈列馆中,一帧帧历史照片,生动讲述了刘少奇同志在长沙县广福公社天华大队18天调研农村工作的生动场景。通过直奔一线、直面问题、细致全面的深度调研,刘少奇根据实际,组织制定了解决公共食堂、保障群众性住房、山林所有权等问题的可行性方案和建议,大家都为刘少奇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实事求是的调研精神和心系群众的为民情怀所感动。在任弼时纪念馆,大家了解到任弼时同志少年立下宏愿为国为民、青年留学回国后负责共青团相关工作取得巨大成绩,以及解放战争期间协助毛泽东同志指挥进而加速人民战争胜利进程、建国后仍时时刻刻兢兢业业工作等事迹。大家深受震撼与教育,对任弼时同志“为了党和人民的事业不辞重负奋力前行的骆驼精神”有了更深的领悟。

W020230626085905890633.jpg

W020230626037597008805.jpg

本次中心组学习,机电工程学院党委通过创新学习形式,将学习课堂由室内转移到室外,将学习方式由传统的理论式学习转变为开放的现场式学习,旨在全面提升主题教育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把学习的“课堂”设到了红色教育基地、企业等一线,在理论联系实践层面作出了有益探索。下一步,学院将进一步创新形式、丰富学习,不断提高中心组学习质效,推动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