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梳理校史文脉,承载红色基因,校史故事发掘

时间: 2021/12/07   作者: 张晟   点击:
    为进一步落实研究生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扎实强化研究生“四史”教育,丰富党内组织生活形式,12月3日,湖南农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21级研究生二班学生的在院研会带领下赴隆平水稻博物馆开展相关活动。

    活动期间,同学们参观了中国水稻历史文化陈列馆、中国水稻科技陈列、袁隆平与杂交水稻陈列馆等。展馆里的一石一斧、一桌一椅、一株一粒、一砖一瓦,博物馆里丰富详实的文物资料,生动述说着水稻的故事,将厚重的农耕历史化为鲜活的教材,为同学们展示了袁隆平院士,黄耀祥院士、杨守仁教授等人光辉的一生,也使同学们深刻地感受到了自强不息的农耕精神、无私奉献的高尚人格和勇于追求继往开来的优秀品质。

    在袁隆平院士蜡像展示间前,马紫涛、张晟等带领21级研究生二班同学重温了“朴诚、奋勉、求实、创新”的湘农校训,21级同学们俨然肃立于袁隆平院士蜡像前,“我愿致力弘扬湘农文化中的革命精神,讲好湘农故事中的英雄事迹,厚植强农爱农情怀,发扬红色传统,当好红色基因传承人……”铮铮誓言警醒初心,铿锵之声久久回荡在庄严肃穆的展馆中,诠释着对党的无限忠诚、对农耕文明的无限敬仰。随后院研会学生代表马紫涛发言,他说到:“希望21级研究生二班学习并发扬伟人、前辈们艰苦卓绝、兢兢业业的精神,发扬“崇学明理,精工致远”的院训,把湖南农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21级研究生二班、院研究生学生会建设为“知行潇湘红色”、“砥砺奋斗十四五”、“助力乡村振兴”优秀班集体和优秀院研会。

    通过此次活动,21级研究生二班的同学们缅怀了农耕文化、各位“水稻之父”的奋斗历程和光辉历史,进一步强化了党员的理想信念,也增强了班级凝聚力。研究生二班成员也纷纷表示,今后要以实际行动来继承和发扬“论文写在大地上”务实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