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湘潭市雨湖区稻集中育秧调研指导与耕地抛荒排查

时间: 2021/04/06   作者:   点击:
    3月27日-4月1日,雨湖区育秧调研指导组继续在鹤龄镇、姜畲镇等乡镇督导,实地查看各乡镇和大户早稻生产春耕备耕推进情况,进行技术指导。同时,通过比对本地农业农村局耕地抛荒排查的台账,核实卫星遥感定点图中村组的实际抛荒情况。
    调研指导组走访鹤岭镇和姜畲镇两个早稻集中育秧重点乡镇,督导早稻生产和集中育秧工作,就种子、农药、化肥等农业生产物资储备供应和稻谷收购价格情况做调研分析。同时根据相关要求,对响水乡朝龙村曾家组、响水乡砂塘村保安组、九华街道将军渡社区这三个卫星遥感确定疑似抛荒点进行了全面核查。经核查,实际耕地抛荒面积1.88亩。抛荒的主要原因是列入种植结构调整区、被湘谭经开区环保项目或学院征收等。
    经摸底调查,雨湖区现有农资点店80余家,种植大户221余户,大户及农资点店备有早稻种4万余斤,农资点店化肥储备充足,农机具各种翻耕机700余台,插秧机25台,保养情况良好,同时对耕地抛荒和“非粮化”情况进行了排查,目前为止雨湖区全区无5亩以上集中连片抛翻。雨湖区在省下达5000亩早稻集中育秧任务的基础上扩面2500亩,并整合资金30万元,按60元每亩的标准予以补贴。由于近两天气温下降,育秧进度有所放缓,但4月上旬能全面完成7500亩育秧任务。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