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湖南省隆回县稻集中育秧调研指导与耕地抛荒排查

时间: 2021/04/06   作者:   点击:
    3月26日-4月2日,隆回县调研指导组到南岳庙镇、北山镇、三阁司镇、荷香桥镇、滩头镇和岩口镇等六个乡镇实地调研指导早稻育秧工作。同时,根据要求,对卫星遥感定点的三个村组进行耕地抛荒核查。
    调研指导组走访了南岳庙镇、北山镇、小沙江镇、六都寨镇、滩头镇和鸭田镇等六个乡镇察看育秧主体和大户的春耕备耕情况。同时根据相关要求,对六都寨镇东山村第二村民小组、鸭田镇横板村二组、小沙江镇白银村分水片三组等三个卫星遥感确定疑似抛荒点进行了全面核查。经排查,只有六都寨镇东山村第二村民小组的点位因地处偏远、水利不便,抛荒0.09亩,其他两个点位的田地及周边均未抛荒。现六都寨镇东山村利用2天时间现已全部翻耕到位,计划马上种高山马铃薯。
    截至目前,隆回县早稻集中育秧已播种面积完成6.22万亩,其中早稻专业化集中育秧面积3.06万亩。各乡镇(街道)均建立了早稻专业化集中育秧主体到村汇总台账和到户面积台账,共落实早稻专业化集中育秧秧田面积641.21亩,可抛栽大田面积30630.5亩,其中抛秧秧田面积295.26亩,可抛大田面积8219.55 亩,机插秧秧田面积345.95亩,可插大田面积22410.95亩。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