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工学院成长辅导系列活动之爱心义卖

时间: 2017/12/14   作者: 李佳乐   点击:

“用心点燃希望,用爱撒播人间”、“化作爱心的天使守护你一生”,11月12、13日这两天,湖南农业大学芷兰二食堂对面早已人群鼎沸,桌上一排排琅琊满目的物品引来众多学子驻足、观望。此次由工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办的爱心义卖活动持续两天时间,旨在将筹集的爱心款捐赠给阳光中心,为特殊群体们带去温暖。

同学们在购买义卖商品 陈卓健摄

“售卖品都是从各个地方收集而来,其中包括不少爱心人士捐献出来的物品。”青志协理事长曾雪梅表示:“所筹得善款将用于‘阳光中心’的特殊儿童群体,将工学院的爱心继续传承下去。”据了解,本次售卖品包括爱心早餐、书籍、盆栽等,还有志愿者们亲手编织的蝴蝶结、手链等工艺品让人目不暇接,一名正在“献阳光”的同学略带风趣说道:“看到这么多优质的义卖品,我才知道农大爱心都汇聚到了此处的缘由,想不贡献一份都难呀。”

志愿者们在编织手工品 陈卓健摄

天空虽然下着小雨,可着实挡不住志愿者们的热情,一大早他们便在桌子摆上各种“小东西”,“多做一件善事,多献一次爱心,都弥足珍贵”,旁边摆放着的一幅“阳光义卖,情系智障儿童”的宣传画更是让阴冷的天气凭添了几分温暖。为让更多爱心人士参与到活动中来,志愿者们在采取“定点值班”的策略的同时,也不忘在校园宣传发放传单,常常引来众多学子前来购买。

在活动将要结束之前,临时决定的飞镖游戏进入众多人的眼球。义卖活动的帐篷底下挤满了前去“投镖中奖”的同学们,志愿者们热情与他们互动,更是引得现场一片欢笑,桌上的募捐箱也在不经意间积满。“做慈善并不一定需要大手笔,这样的大众集资更能体现出人情温暖。”一位志愿者青年在接受采访时这样说道:“这两天起早贪黑整理物资,虽累但确实开心。或许这些东西不是那么完美,但他们仍然愿意为‘爱’买单,非常感谢每一个支持我们的人,也感谢他们能把温暖带给那些‘特殊’群体们。”

多年以来,湖南农业大学高度重视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困难家庭子女、残疾孩子等特殊群体的学习与生活,采取各种行之有效的措施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树立生活自信。工学院秉承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多次将爱心捐款赠与“阳光中心”的孩子们,旨在让特殊群体在健康和谐的环境中茁壮成长。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