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工学院成长辅导系列活动之破冰之旅

时间: 2017/12/14   作者: 李佳乐   点击:

为促进新生之间的相互了解,培养相互合作的团队精神,有利于让17级新生迅速融入集体,9月13日上午,湖南农业大学工学院于第七、第九教学楼开展“破冰之旅”活动,活动由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会主办。
活动还未开始,工学院新生们早早来到所分配好的教室集合,空旷的教室瞬间被同学们的热情充满,展现出别样的青春活力。

“破冰之旅,相识相知,学校一家亲。”在主持人的简短介绍下,活动正式开始。“滚雪球”的游戏将新生带入了活动氛围,在规定的时间内要求同学们记住队友的名字与爱好,这不仅增进了新生对彼此的了解,同时也为下一步的活动做准备,而接着下来的“大风吹,小风吹”的游戏更是把活动带向了高潮。在“我想有个家”游戏环节,新生们伴随着音乐手拉着手围成一个圈,在主持人说出一个数字后,大家纷纷寻找合作对象,现场气氛十分融洽。

“我总是害怕在与人交往后暴露自身的弱点,可这次的破冰之旅让我感受到了一次灵魂之间的交流,感受到了一次刻骨铭心的震撼。大家能围在一起抒发各自的兴趣爱好,分享着彼此间的喜怒哀乐,我只想说一句:朋友,有你真好。”在活动最后,一新生在纸上这样描述活动中的心情。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