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工学院“百家争鸣”学术讲座之共享协同育人,推动学生创新能力提升

时间: 2017/12/03   作者: 黄晨伟 李佳乐   点击:

11月28日上午,我院“百家争鸣系列讲座“共享协同育人,推动学生创新能力提升”在八教南312顺利举行,讲座由我院院长谢方平主讲,各班派代表参加了此次宣讲会。

会议伊始,谢方平院长从学科发展历程、本科专业、学科发展、学科平台、近五年在研科研项目近五年科研成果6个方面向在座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我院基本概况。同学们通过谢方平院长的介绍,对我院的历史自己所学专业也有了更深的了解。

PPT上放映的2017年1号文件显示:农业科技推广、新型职业农民培养、农民工职业技能提升是现代农业产业系的基石,而新工科培养多元化、创新型卓越工程人才的主要途径是继承与创交叉与融合、协调与共享。随后,谢方平院长向我们介绍了“共享协同育人,推动学生创新能力提升”的主要思路和做法。其中,院长重点讲到了四点做法:一是人才培养抓问题,发挥协同效应;二是社会服务抓对接,促进协同发展;三是基础夯实抓平台,突出协同作用;四是水平提升抓队伍,凸显协同成效。他还强调,推动学生创新能力提升的目的是为了满足现代农业产业发展对高素质新型复合人才的需求,建设全方位社会服务机制,从而促进产业融合与发展。

随后,谢方平院长给同学们展示了为推动学生创新能力提升所进行一系列活动的初步成效,并表示活动社会服务反响好,他还围绕是怎样”、“怎么做解答了理工科思维解。讲座最后,谢方平院长引用“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向我们介绍“怎样培养”、“培养什么样的人”的问题,他提出大学生做事先做人,最珍贵的莫过于一诺千金,希望工院学子要注重培养自己的道德修养。

此次讲座将将我院人才培养与科研创新、地方经济社会建设有机结合起来,使思想教育的有效性、正对性、生动性大大加强,使得同学们了解到协同育人是新形势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有效途径,是大学生健康成长、成才的重要载体。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