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分类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工学院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暨“基础”

时间: 2017/10/29   作者: 吴娟 李佳乐   点击:
    在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努力开创新局面之际,10月28号上午,我校于学海厅隆重召开全国高等农林院校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暨“基础”课研讨会,旨在落实十九大精神,及时贯彻到本学期开设的基础课教育之中本次会议由全国农林院校思政课教学研讨会和湖南农业大学联合举办,由湖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湖南农业大学后勤服务集团负责承办。莅临本次大会的来宾有全国高等农林院校思政课教学研讨会会长、山西农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武星亮,湖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党组副书记夏智伦,湖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周清明、重要代表有湖南省教育厅委宣传部刘书华、思政课教学研讨会创办人,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原思政部主任曾学龙、思政课教学研讨会创办人,甘肃农业大学原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韩建民、思政课教学研讨会创办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原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方建斌,以及全国高等农林院校思政课同行们。本次大会的主持人湖南农业大学副校长易自力。

会议开始,由党委书记周清明致发言词。“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周教授首先代表农大对莅临本次研讨会的领导、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十九大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概念、新法律,对加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产生巨大的推动,同时也是新时期、新阶段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根本宗旨,是当前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首要任务。此外,他介绍了农大的创办历史以及培育出的优秀人才中提及:“农大师生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始终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始终重视政治宣传与理论灌输,是一个钟灵毓秀的地方。

大会第二项,由全国高等院校思修课教学研讨会会长武星亮致词。本次会议的主题是传达和学习十九大精神,武教授介绍了十九大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提出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同时,他对本次会议的目的进行总结:一是为了调整同行学习交流的时效性二是为了扩大校际交流平台给农林高校马列院和思政部承办研讨会提供更多的机会。

最后,湖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党委副书记夏智伦作总结讲话。在介绍湖南历史和湖南历史上的各界人才后,夏厅长表示湖南省教育厅非常重视高校思想工作和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建设,一直坚持组织全省高校分区域开展优秀的公开课、教学观摩课。他还诚切希望农大能够在全国同行的支持下提高教学水平和科研水平。

本次研讨会以传达和学习十九大精神为主题为目的,不仅加强了全国高等农林院校的相互联系,而且研讨了如何将十九大精神贯彻下去的问题,也让大家了解到国家对马克思主义的重视。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