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分类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科创】湖南农业大学第七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顺利举行

时间: 2019/05/21   作者:   点击:

    (通讯员 汤宇琛 徐馗斌 何子鹏)为丰富大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让学生在实践中学习科学知识,5月18日,湖南农业大学第七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八教南206成功举,本次竞赛的题目为“大跨度屋盖纸质模型结构设计”湖南农业大学工学院刘保华副教授、周锡玲副教授、张龙文博士、万琳辉博士、汤峰老师、杨敬林老师、王岐芳老师、刘巧玲老师担任本次竞赛的评委,杨敬林老师担任主持。

本次大赛共分为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选手们将所有参赛作品及其设计书上台摆放,评委老师们从设计书内容的完整性和准确性、作品的美观和材质等方面对作品一一打分。比赛的第二个环节是根据抽签顺序依次对参赛作品进行竖直加载和水平加载的实验。

随着比赛的进行,现场的氛围愈发热烈。杨敬林老师简单地介绍加载实验之后,工作人员对参赛作品进行称重加载。每一个作品的称重及加载的结果都直接影响着比赛的最终得分。由于设计不足、缺乏经验等原因,不少作品在水平加载实验环节中失败部分参赛选手对存在争议的方面提出质疑和困惑,评委老师则详细地讲解了其作品的不足与改进方向。参赛选手们纷纷表示,他们将再接再励吸取本次比赛的经验在今后的比赛中更好发挥。

据悉,本次结构模型设计大赛从十支参赛队伍中产生了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一名,优胜奖数名。前三名的队伍将代表湖南农业大学参加湖南省第七届大学生结构模型设计大赛。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