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分类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机电工程学院举行2023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师生见面会

时间: 2023/09/13   作者: 李果秦 唐铮   点击:

9月11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在八教南308隆重举行2023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暨师生见面会。学院院长吴明亮教授、党委书记谢倩教授、正处级组织员刘湘辉老师和副院长蒋蘋教授,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孙松林教授出席仪式。学院所有导师、研究生新生班主任、辅导员,以及2023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参加了仪式,仪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龙小军主持。

W020230919034151370113.jpg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蒋蘋代表学院致辞热烈欢迎新同学们加入机电院大家庭,并介绍了学院发展历程、学科专业、团队建设和研究生培养等情况,希望同学们能够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攀登科学高峰,实现人生价值。随后新生代表郭锦鹏、老生代表唐铮依次做了发言,郭锦鹏在发言中谈到了对自己未来研究生生活的期待,他立志争当一名不忘初心,不负韶华,有理想,有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唐铮作为老生代表,讲述自己通感悟:学会合理安排时间,平衡好生活与学习的重心;保持良好的心态,与他人合作分享,才能使研究生生涯更加充实且有意义。

吴明亮总结时对新生表达了殷切希望。他强调,第一,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三年中专注自身学术科研能力的提升,合理安排时间,在保持身心健康的前提下进行科研活动。第二,保持良好的学术精神,对科研人而言,良好的学术精神是进行一切科研活动的前提,拒绝学术造假。第三,希望新生们发扬自己的个性和优点,这个世界本因每个人的独特而精彩,为自己谱写壮丽的人生篇章,为强农兴农贡献力量,为中华民族复兴共创辉煌!

W020230919025742514968.jpg

最后,大会在全体人员奏唱校歌中落下帷幕。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