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分类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2022届本科毕业生应征入伍政策解答

时间: 2022/04/22   作者:   点击:

中国人民解放军  给你人生新姿态

2022届本科毕业生应征入伍政策解答

一、征集对象

今年上半年义务兵征集工作现已基本结束,下半年义务兵的征集重点为普通高等学校2022届男性毕业生。根据部队需要,将适量征集高等学校应届女性毕业生和在校生。

二、征集时间

1.男性应征报名时间:从即日起至810日,学生本人登录“全国征兵网”www.gfbzb.gov.cn报名,建议应届毕业生在5月上旬前完成网上报名。凡填报从学校参军入伍的毕业班学生,学校将于5月中、下旬安排体格检查、政治考核,确保毕业生离校前完成预定新兵。

2.女性应征报名时间:202271日至2022810日。

三、基本条件

1.政 治: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社会主义祖国,热爱人民军队,遵纪守法,品德优良,决心为抵抗侵略、保卫祖国、保卫人民的和平劳动而英勇奋斗。

2.年 龄:具有本科学历的毕业生应征入伍年龄不超过24周岁。具有本科学历的女性毕业生入伍年龄不超过22周岁。

3.身 高:男性160cm 以上,女性158cm 以上。

4.体 重:标准体重=(身高-110kg。男性不超过标准体重的30% 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女性不超过标准体重的2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

5.视 力:大学生右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6折算0.4),左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5折算0.3)。屈光不正,准分子激光手术后半年以上,无并发症,视力达到相应标准的,视为合格。

四、从学校应征的优势

1.优先征集国家开通应届大学生入伍绿色通道,体验、政考合格2022届本科毕业生,优先批准入伍

2.专人负责:学校安排专武干部在学生报名、体检、政考、定兵起运、学费补偿(代偿)等各环节进行全程指导。

3.集中办理:除特殊条件兵外,应征入伍学生的体检政考和学费补偿等均可在学校完成,无需往返原并且绝大多数审批手续由专人集中办理。

4.考评优势在湖南省应征青年综合考评中,实行学历层次加分,本科毕业生可加43分。我校是芙蓉区唯一的省属重点本科院校,学历考评为辖区内最高,有利于优先定兵。

5.身份展现:凡从学校征集入伍,其入伍材料审批机关意见签章)均可体现大学生身份,有利于入伍学生在部队的持续发展。

五、从学校应征的优待

1.家庭优待金:义务兵家庭优待金50000,为全省各市(州)最高标准。

2.入伍奖励金:义务兵入伍奖励金15000,为全省各市(州)最高标准。

3.学费补偿(代偿)国家补偿或代偿入伍毕业生就读本科阶段所缴纳的学费或代为偿还国家助学贷款本金。补偿(代偿)标准为每学年最高12000元,不足12000/年的按实缴数额补偿(代偿)。即本科毕业生最高补偿(代偿)48000元。

4.艰苦地区服役奖励:芙蓉区征兵办批准,到新、西等艰苦地区义务兵(含高原条件兵)的大学毕业生,一次性奖励20000,为全省各市(州)最高标准。

5.定兵起运前的交通补助:预定兵对象在定兵起运前(8月下旬)返校复检复查合格,且经兵役机关批准入伍的湖南籍学生给予2000路途补助(长沙籍入伍学生补助500元),非湖南籍入伍学生补助3000元。

6.退役士兵自主就业补助:芙蓉区征兵办批准入伍的大学生士兵,政府按每服役一年不低于4500元的标准发放一次性经济补助。

六、服役待遇

1.义务兵津贴:列兵(入伍第一年)1000/月;上等兵(入伍第二年)1100/(艰苦地区、边远地区另发放艰苦费、边远费等)。

2.退  金:义务兵服现役期满退出现役,部队一次性发放退役金900036000(根据服现役地区和军兵种确定)

3.着装、伙食、住宿、基本医疗士兵服现役期间享受部队免费供给

4.军属待遇:从学校入伍的大学生士兵,征集地征兵办在新兵起运后60天内,及时发函到其户籍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保证其家庭享受军属待遇。

 

七、成才之路

1.直接提干:毕业大学生入伍军龄满1.5年,年龄不超过26周岁(当年630日)

2.选改军士:服义务兵期满,优先选改军士(专科毕业生授下士、本科毕业生授中士)。

3.研究生专项计划:教育部每年单列8000个退役士兵报考硕士研究生入学专项指标。

4.研究生初试加分:退役大学生完成本科学3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5.免试推荐研究生服现役期间荣立二等功及以上的退役大学生,完成本科阶段学业后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

6.就业创业扶持:国家多部门联合出台多项退役大学生士兵就业创业优惠扶持政策

 

八、咨询报名

1.现场咨询湖南农业大学人民武装部征兵工作站(第五教学楼西侧楼梯间上二楼)

2.网上报名:全国征兵网:https://www.gfbzb.gov.cn

3.联系方式073184618016

 

 

★以上为2022届本科毕业生入伍政策,有入伍意愿的在校学生请现场咨询。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