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分类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凝心聚力,扎实推进】机电工程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时间: 2023/03/22   作者: 解静蓉   点击:

3月21日上午,机电工程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院领导班子、各系室主任、毕业班班主任、毕业班辅导员、就业专干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院长吴明亮主持。

首先,党委副书记龙小军就学院2023届毕业生目前就业进展情况进行了工作汇报。随后,学院党委书记谢倩书记就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系统的推动工作,狠抓落实。各系主任、学科带头人、研究生导师、专任教师、班主任、辅导员等教职员工要全面参与,主动过问毕业生的就业情况,积极推荐毕业生就业。二是要强化学生的思想教育,要摸清情况,用数据和事实说话,教育毕业生充分认识自我,合理定位,将个人价值融入社会价值,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

最后,院长吴明亮对大家前一阶段所做工作及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扎实做好下一阶段就业工作,完成就业目标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抓住当前就业工作的特殊时期,不断的寻求就业工作的新增长点。抓紧建立与学科发展契合的就业资源库,进一步提升市场需求感知力,拓展就业行业新领域。近期是春招和考研复试的关键时期,学院要主动出击,不放弃任何一个就业机会研究生复试调剂的机会,为学生做好就业服务工作。二是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积极主动的拓展就业市场,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更广阔的就业机会。三是各毕业班的班主任老师要以用人单位来校招聘为契机,深入指导毕业生求职择业,提升学院专场招聘会效能。四是发挥教师以及校友资源,整合就业资源,推动资源共享,下好全院促就业“一盘棋”。

W020230322037266453239.jpg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