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杯”第二届湖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
添加时 间:2016/10/28 05:24:00  阅读:  来源:

913日晚,建行杯第二届湖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颁奖典礼在湖南农业大学大礼堂隆重举行。

早在颁奖典礼正式开始的半小时前,大礼堂已座无虚席,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工学院党委副书记谢倩,团委负责人黄佳彦也来到了现场观看本次颁奖典礼,为工学院的获奖选手送上祝贺。

在此次大赛中,由胡文武、蒋蘋老师指导的,工学院13级车辆专业的陆锡昆带领的《自适应节能路灯》项目组荣获大赛创意组一等奖。成员们合力设计出的,集机械创新技术、传感器检测技术、计算机智能控制技术、网络化技术于一体的节能型路灯,针对生活中出现的道路电力资源浪费的问题,具有便民、利民、环保的特点与良好的发展前景,获得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创意组第一名实至名归。

工学院14级水利专业黄蔚带领的团队在肖卫华、张文萍老师指导下完成的《光伏风能微纳米增氧系统》项目组获得了创意组的第三名。通过光伏-风能装置这种互补型的新能源进行增氧灌溉,促进作物根系的生长及活力是他们项目的特色。团队项目组在进行了大量的增氧灌溉实验发现,增氧灌溉能节水10%左右,增产5%-30%,具有十分良好的经济效益。

同时,作为《自适应节能路灯》项目组的指导老师,胡文武老师收获了最佳指导教师奖。项目组成员表示,如果没有老师的大力支持指导,他们的作品也无法呈现出像今天所看到的那样完美,他们对胡老师的付出表达了深深的感谢,并衷心为老师能拿到这个奖项而感到开心。

 

 

通讯/雷舒琳
点击下载文件:
 

上一条: 工学院“中华诵”朗诵比赛成功举办
下一条: 工学院2014级工程管理专业认知实习动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