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机电工程学院顺利开展“读懂中国”主题教育座谈会

时间: 2023/04/28   作者:   点击:

4月27日,机电工程学院于第八教学楼南311举行2023年“读懂中国”主题教育座谈会,特邀原工程技术学院教学督导唐盛球老师出席,21、22级学生代表参与,学工组老师王丹妮主持本次座谈会。

会议伊始,王丹妮就“求学工作经历”、“学习经验和方法”及“工作最为印象深刻的事件”等问题对唐盛球进行提问,通过对这位学校建设和学院发展的亲历者、见证者及实践者的采访,让学生们更深切的感受五老人物的人生经历以及学校学院的发展历史。回忆起当年的工作经历,唐盛球说,从师范学校的物理系毕业后,他开始教学工学的理论力学,这与自己在师范所学的的有很大区别,只能请教他人做大量的练习,练习之后再进行实践,直至融会贯通。当时的教育资源匮乏,学生受教育水平参差不齐,唐盛球只能结合学生实际情况自己编写教材,并一年年进行修正。

唐盛球与参会学生进行交流,和蔼耐心地为学生解疑答惑,他说道:“教书育人是需要教师付出一辈子心血的良心职业,我很开心我一辈子都在教育行业并为之奋斗。”最后,唐盛球结合自己的经验和理念,寄语机电学子:“当代青年要学会沉淀自我,抓住机遇,培养自己乐观的心态、辽阔的胸怀、长远的眼界,对国家、社会要有责任感,在时代新征程上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W020230516060169729195.jpg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