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凝心聚力,以高质量调查研究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机电工程学院开展学科建设调研

时间: 2023/05/25   作者: 季邦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特色,提升学科建设水平,根据学校主题教育的要求和学院专题调查研究的安排,5月21日上午,湖南农业大学副校长谢方平、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吴明亮、副院长蒋蘋、学术委员会主任孙松林、农业机械系主任季邦一行赴华南农业大学工程学院开展学科建设调研。中国工程院院士、华南农业大学教授罗锡文,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陆永超、副院长闫国琦、工会主席、院长助理高锐涛、农机系部分专任教师参加会议。调研交流会在工程学院农业工程楼207会议室进行。会议由工程学院副书记陆永超主持。

W020230525072237298028.jpg

 

会上,陆永超副书记对湖南农业大学领导老师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工程学院的办学历史、党建工作概况和学院专业特色。闫国琦副院长详细介绍了学校定位和学院概况,并就学科发展、人才培养、教师队伍建设、研究生培养和教师职称评定等方面的经验做法进行分享交流。谢方平副校长对工程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感谢工程学院长期以来对湖南农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的关心、指导和支出。吴明亮院长详细介绍了湖南农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在学科建设、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和科研团队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并希望今后在教学科研成果奖申报、学科建设、基金申报等方面继续得到兄弟院校的支持。

在互动交流环节,双方就农业院校工科学生的培养、学科建设、教学质量工程、专业设置、教学成果奖申报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等方面进行了积极探讨,深入沟通与交流。罗锡文院士指出,学科建设充分考虑学科建设的定位,精确把握研究方向的设置,深化多学科融合,立足地方经济发展,将湖南地区优势特色产业与学科发展全方位融合,真正做到发挥优势、彰显特色和服务产业,在现有学科基础上不断进行内涵延伸与发展。

本次学科建设调研会在热烈友好的氛围中圆满结束,双方在交流中增进了了解,收获了很多宝贵的经验。机电工程学院将借鉴经验理发展思路,积极把调研成果转化为具体的工作措施,推动学院学科建设取得新进展、迈上新台阶。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