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喜报!我校在第八届国际大学生智能农业装备创新大赛中喜获佳绩

时间: 2023/04/29   作者: 杨安明 邓乐星   点击:

4月28日,第八届国际大学生智能农业装备创新大赛决赛在江苏大学落幕。我校从参加决赛的69所高校中脱颖而出,报送的12支队伍全部入围终审决赛,最终获得特等奖3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优秀奖5项的好成绩;四名教师获评优秀指导教师;学校团体总分为历届最高,位列全国第五,捧得本次大赛“优胜杯”。

W020230503014327916293.jpg

其中,蒋蘋教授和刘天宇博士指导的参赛作品“水母仿生型茶叶收获机器人‘茶蓬蓬’、谢伟实验师指导的“基于蟹钳结构的菜薹仿生夹持采收机”、陈熵实验师指导的“果实采摘机器人”荣获特等奖;蒋啸虎博士指导的“间歇式喷药灌溉机器人”获得一等奖;李旭和刘大为副教授指导的“基于PLC的多适应性育苗自动叠盘机”、胡文武和孙超然博士指导的“拖拉机‘自动挡’悬挂控制系统”获得二等奖。

据悉,全国大学生智能农业装备创新大赛(以下简称“大赛”)以“智能农装、创新未来”为主题,旨在培育一批行业亟需的“专业知识雄厚、动手能力较强、创新创业能力过硬”的现代农业装备创新创业人才。大赛原则上每年举办一次。本届比赛共有来自全国的498件作品参赛,最终评选出特等奖24件、一等奖51件、二等奖98件、优秀奖70件,高校“优胜杯”10个。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