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增强消防意识,提高消防素质”——记机电工程学院消防演练培训

时间: 2022/12/09   作者:   点击:

为加强师生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消防自防自救能力,12月8日,机电工程学院联合资源环境学院邀请了国家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政工师张旭文以及学校党委保卫工作部消防科人员在八教学海厅前坪举行了消防培训。

张旭文结合工作和生活实际,用专业的知识深入浅出地给师生讲解了日常生活中火灾常见的原因、遇到火灾时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和火场的正确逃生自救等基本常识。针对新旧款排插、电烤炉、汽车自燃等实际生活中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分析,提出了“三清三关”的防火措施和生命至上的观念,并以真实的案例给大家带来警示教育。培训还组织了现场灭火器演练,对灭火器使用进行了讲解,大家积极参与,动手体验了灭火过程。

本次消防演练培训提高了师生火灾防范意识,消除了大家对火灾的恐惧,使大家能够正确面对危险,保护自己,为学院消防安全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W020221209016780620306.jpg

W020221209098318064095.jpg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