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湖南省旱粮生产全程机械化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我院召开

时间: 2022/12/01   作者:   点击:

本网讯(机电工程学院 季邦)为积极探索湖南省主要旱粮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的有效路径,推动有组织科研,提升旱粮装备农机农艺主动融合。2022年11月26日,由智能农机装备湖南省重点实验室、湖南省现代农业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办的湖南省旱粮生产全程机械化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湖南农业大学第八教学楼南楼311会议室召开。国家玉米产业体系长沙综合试验站站长、湖南省作物研究所陈志辉研究员、湖南省旱粮产业体系首席科学家罗红兵教授、湖南省作物研究所周虹研究员、黄山博士、长沙桑铼特农业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周志董事长、南县伟业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沈中娇总监、机电工程学院吴明亮院长及相关课题组成员近30人参加论坛。会议由重点实验室主任、旱粮装备岗位专家谢方平教授主持。

W020221201012783108255.jpg

会议现场

W020221201085432007699.jpg

旱粮产业体系首席罗红兵教授点评

W020221201099468054927.jpg

W020221201036501908564.jpg

旱粮产业体系装备岗位成员介绍研发基础

参会企业介绍了企业研发的相关产品,湖南省作物研究所黄山博士、旱粮产业体系装备岗位骨干成员邬备博士、季邦博士从产业特点、旱粮机械化作业现状、农机农艺融合、关键技术创新、产业化推广应用等方面作了主题报告,交流分享科技成果,拓宽产业发展视野。专家们结合我省主要旱粮作物实际生产需求,全面深入地探讨了湖南省旱粮生产全程机械化需要明确的内容及方向。国家玉米产业体系长沙综合试验站站长、湖南省作物研究所陈志辉研究员指出了目前旱粮生产装备存在的问题以及改进方向,后期要加强农机农艺融合,深入校企合作,共同开发适合湖南省旱粮生产的机械,推动产业发展。

此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极大地促进了产、学、研、推相结合,对实施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提升湖南省旱粮作业装备水平、提升农机科研创新思维与成果推广转化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