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科技服务丘陵山区农机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机电工程学院实践博士团(第一天)

时间: 2021/07/19   作者:   点击:

  7月19日上午,湖南农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科技服务丘陵山区农机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博士团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湖南省农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顺利举行。双峰县副县长戴勇、湖南省农机事务中心一级调研员潘新初、湖南省农机安全协会秘书长王新宇等多方代表出席了此次仪式。仪式由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龙小军主持。

  启动仪式上,戴勇代表双峰县人民政府对博士团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表达了对本次实践活动的美好祝愿。潘新初作动员讲话,并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充分理解“学党史,办实事”的意义,二是要高度重视实践内容,在实践中学习。王新宇就本次活动与农机产学研发展做出发言,强调只有研究、生产、维护、管理、服务各部门加强合作才能做农民喜爱的农机。最后,博士团代表谢伟承诺本团成员定当严守企业规章制度,加强人身安全意识。

  下午,博士团走访了湖南省农友机械有限公司、湖南省农家宝机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富瑞机电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湖南劲松机械有限公司等多家农机企业,对各企业的基本情况,以及在转型升级发展过程中的经验做法、目前所面临的主要问题、对人才的需求情况等进行了调研。

  双峰县有中国农业机械之乡之称,与县代表性农机企业对接的过程中博士团成员对双峰县乃至全省、全国的农机发展情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为接下来的工作奠定了基础。未来几天,博士团将前往多个乡镇,对当地农业合作社、种植大户及家庭农场等开展调研,并就其农业机械化生产发展方向、相关产业转型升级、不同生产条件下农机装备的合理配置等方面提出建议。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