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参观脱贫攻坚成就展 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图)

时间: 2021/06/10   作者: 黄佳彦   点击:


参观现场

本网讯(机电学院 黄佳彦)“看到这些展览,在新科村奋战的点滴历历在目,我很光荣为这一伟大胜利奉献了自己的力量。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发扬‘精准务实、开拓创新’的精神,育人育心,为乡村振兴培养更多爱农为农的人才。”学校驻村帮扶工作队第一批队员、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龙小军。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让党员干部更直观地感受湖南脱贫攻坚的巨大成就,67日上午,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带领全体教师党员和毕业生党员来到湖南省美术馆,参观“精准扶贫·三湘巨变”湖南省脱贫攻坚大型成就展,见证全省脱贫攻坚取得的伟大成就,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

成就展通过“历史伟业”“首倡之为”“磅礴力量”“希望田野”四个篇章,回顾党的十八大以来精准扶贫重大决策部署,全面展示了湖南作为精准扶贫首倡之地的首创之为、巨大成就和宝贵经验。

在观展过程中,大家认真聆听解说员讲解,不时驻足观看、相互交流、拍照留念。一份份庄严的责任状、一张张细致的作战图、一串串对比数字、一件件动人事迹、一个个感人瞬间、一幅幅幸福笑脸……向大家生动诠释了三湘大地广大党员干部、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为打赢全省脱贫攻坚战,善于下足“绣花功”、敢于啃下“硬骨头”的奋斗精神和精准帮扶善作为、全心助民奔小康的政治担当。

参观人员大为震撼,感慨三湘发生的巨大变化,感叹参与脱贫攻坚全体人员辛勤付出,也坚定了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奋力推进乡村振兴的决心。大家纷纷表示,脱贫攻坚的胜利创造了人类减贫史上的奇迹,成就巨大,震撼人心,催人奋进,今后的工作中,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秉持实干精神,奋发有为、踏实工作,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统一、当前与长远相结合,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发展成就。

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华表示,大道如砥,行者无疆。脱贫攻坚写就了一部厚重的教科书,记载着党团结带领人民披荆斩棘、砥砺前行的奋斗历程。今天,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奋力开启现代化新湖南建设新征程,需要我们传承弘扬实干精神,在服务“三农”中凝聚干事创业精神动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发展成就。

(审稿人: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