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分类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以青春之名向党表白——湖南农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中国精神学生宣讲团”首场宣讲会成功举行

时间: 2021/05/24   作者: 黄佳彦   点击:
  “在520这个特殊的日子,我们希望用宣讲这样特别的方式,以青春之名向党表白!” “中国精神学生宣讲团”的成员之一郭锦鹏激动的对记者说到。为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引导学生发挥党史教育的主体作用,在中国精神宣讲中擦亮青春底色,5月20日下午,湖南农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中国精神学生宣讲团”首场宣讲会于生命科学楼二楼国际会议厅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李华、党委副书记龙小军、学工组老师,研究生党支部、全院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份子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宣讲会伊始,全体肃立,奏唱国歌。全体师生观看“中国精神学生宣讲团”宣传视频,并由龙小军为十二位宣讲团成员颁发聘书。
  随后,宣讲团五位成员代表分别对井冈山精神、劳模精神、脱贫攻坚精神、抗疫精神、航天精神开展宣讲。郭锦鹏同学结合学院党委带领全院师生干事创业的实际深刻诠释了井冈山精神的内涵。龚方望平同学以新颖的角度追忆袁隆平院士杂交水稻的事迹,并用校友唐岳、万爱军及学院教师莫亚武老师的事例,激励广大机电学子发扬劳模精神、铸就奉献品质。莫小朋同学以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龙小军三年扶贫经历为切入点,以点带面,讲述了脱贫攻坚伟大胜利幕后英雄们的高尚情怀和责任担当。王鸿卿同学用97年新青年代春燕以及机电工程学院全体师生抗疫的故事,鼓舞机电学子不畏险阻英勇斗争、投身于国家建设中。荆莎莎同学讲述了中国航空航天事业的发展背后一群默默付出的青年人迎难而上、顽强拼搏的航天精神,并表示学院的学子依托五大赛事也用实际行动向航天精神做出了“机电回应”。
  最后,李华作总结发言。他表示,本次活动形式新颖,充分调动大家学习党史的积极性,有助于机电学子深刻体悟党领导下的艰难险阻与艰苦奋斗。党史学习教育是全体师生党员最生动具体的学习教材;党史学习教育是我们继往开来、承前启后的必然要求;党史学习教育是指引我们坚定理想信念、奋发有为的方向标。寄语广大学生以党史照亮前行之路,以党史洗涤心灵之尘,以党史激发奋进之力。
  “在给大家宣讲‘中国精神’的同时,我自己又一次走进了这些革命先辈的精神世界,再一次深刻体会‘中国精神’的真谛,感受到我们正生活在一个伟大国家、正经历一个伟大的时代。”宣讲人莫小朋感慨到,宣讲的过程也是一次自我精神洗礼的过程,他们将会心怀感恩之心,以更专心致志的态度、锲而不舍的精神努力向学,努力让自己成为具有文化底蕴、三农情怀,国际视野、创新意识的时代新人。
  “中国精神学生宣讲团”是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党史教育的特色活动之一,是学生党团组织深入开展党史教育的生动实践,是全体机电学子学习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的宝贵平台。后续,宣讲团会结合线上线下开展多形式的宣讲,致力于弘扬与传播中国红色故事,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让中国精神深入人心,为切实推动党史教育走深走实贡献机电学人的一份力量!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