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分类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安全是集体远航,而非孤帆远影 ——记湖南农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安全防范教育月活动

时间: 2020/12/22   作者:   点击:
(通讯员 莫小朋、徐旭琪) 为进一步做好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湖南农业大学于12月开展了第一届“学生安全防范教育月”活动,机电工程学院积极配合,开展了各项以“安全防范”为主题的主题活动。


师生同心,排除隐患
       12月10日,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开展学生园区安全大检查,学院学工组全体老师带领学生会、级委会成员分别前往芷兰、金岸、东湖学生公寓进行本次安全检查活动。在下寝检查的过程中,老师们细致检查、排除隐患,为学生们进行安全指导,提醒同学们要规范用电、注意安全。同时,老师们就此机会了解寝室卫生和同学们的生活状况,提醒同学们及时打扫寝室卫生,注意防寒保暖,打造舒适的生活环境。


全员学习,落到实处
       12月下旬,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各班陆续开展“强化安全教育,共建和谐校园”主题班会。本次主题班会活动旨在普及安全防范知识,强化学生安全意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班会围绕防疫、防火、防盗、防诈骗四个部分展开,由各班主持人带领同学们学习学生安全防范教育知识,让同学们深刻了解安全防范的重要性,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意识。
       
       本次安全防范教育活动的顺利进行,排除了学生宿舍园区的安全隐患,提高了学院整体的安全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营造了“人人懂安全,人人管安全”的浓厚氛围,有效遏制了安全事故的发生。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