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分类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唇枪舌战,谁与争锋—记我院“千机辩”初赛落下帷幕

时间: 2019/11/29   作者:   点击:
 

(通讯员 陈磊)为活跃校园氛围,培养同学们的思辩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经过几天的激烈比拼后,1128日中午,我院“千机辩”初赛最后一轮比赛于新T3教室举行,辩题为“应不应该告诉孩子圣诞老人不存在”。19级机制五班车辆一班参赛。

正反双方四名辩手相互介绍后,比赛正式开始,正方19级机制五班认为,圣诞老人并非真实存在,告诉孩子圣诞老人存在是一个谎言,而谎言会阻碍真相的传递,不利于孩子世界观的形成。反方19级车辆一班则认为圣诞老人是否存在,是一种价值观上的相信,对儿童的认知发展和社会性发展都具有积极意义,不告诉孩子圣诞老人不存在是对孩子心灵的一种守护。随后,双方以“对孩子教育的影响”为切入点展开了激烈的辩论。质询阶段,正方两方犀利地指出对方的逻辑错误,提出了诸多尖锐问题,将辩论会推向高潮。正方在气势上更胜一筹,连续的几个发问让反方一时无言应对。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自由辩论环节再次上演思维上的对决,双方富有攻击性的提问,巧妙的回转反击,给在场的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观众提问环节,正反双方的观众针对辩手们陈词时的漏洞发表自己的观点,同样精彩纷呈。最后,辩论队祝朋学长针对本次辩论赛建议道:“辩论时不能连续发问。自由辩论时不能指定某一个人来回答,每一个辩手都可以进行回答。”他希望辩论赛能越来越规范,越打越精彩。

最终,19级机制五班胜出,19级车辆一班三辩龙典同学为最佳辩手,我院“千机辩”初赛完美帷幕。“千机辩的举办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同时,思维逻辑之间的碰撞,锻炼了当代大学生表达能力,对学生们综合素质的提升有重要意义。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