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分类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社会实践】促浦市古镇旅游发展,“工翼”团队一直在路上

时间: 2019/07/17   作者:   点击:

 

(通讯员 汤宇琛)古镇浦市为湘西四大名镇之首,素有“小南京”、“小汉口”之美誉。为“黔川门户”、“荆楚咽喉”,历史文化底蕴雄厚。7月17日,湖南农业大学工学院“工翼”美丽中国社会实践服务团队赴浦市古镇调研,了解当地旅游业发展现状及前景。

“为促进浦市旅游业的发展,泸溪政府加快了当地基础设施建设”导游向队员们介绍道泸溪政府先后整合资金1.6亿元,用于道路改造提升服务接待能力加强古镇环境治理等方面。同时,政府加大了对浦市古镇保护开发力度明确了“创建品牌立镇、科学建管护镇、繁荣文化活镇、融合产业兴镇”的发展思路,按照旅游景区实际情况,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完善工作机制投入3000余万,成功打造了万寿宫演绎基地、青莲世第茶书馆、吉家大院和非遗展示馆、万荷园生态休闲观光园、太平街风情街等一大批旅游景点。“浦市民俗文化丰富,这也成为当地政府发展旅游业的侧重点”导游谈到,浦市成功举办了 “创4A、申国保”万人签名活动、“奔跑吧,浦市”、龙舟节、口号征集、中元祈福节、腊八节等大型活动,展示浦市特色,彰显古镇内涵;成立非遗展示馆,展出菊花石雕、辰河高腔等相关实物和文字说明,与此同时,吸引外商在古镇附近建立具有古镇特色的客栈和特产店。

此期间,“工翼”团队前往当地走访调查,队员沈占奇针对旅游高峰期面临的环境问题及解决措施向消防部提出疑问,工作人员谈道:“因垃圾产量伴随着人流量的增大而增加,本地会通过增加保洁班次来维持环境整洁,同时,保洁人员也会督促游客的文明行为。”

据悉,浦市古镇景区荣获“湖南省2017届文明风景旅游区”,2017年共接待国内外游客79.93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46亿元,极大带动了餐饮、房地产和乡村旅游等周边产业发展。通过本次调研,队员们加深了对浦市旅游业发展的认知,了解到政府发展浦市旅游业的决心,看到了浦市发展旅游业的巨大潜力。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