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分类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社会实践】“工翼”团队赴泸溪县能滩村小学开展“环境保护”主题教育

时间: 2019/07/16   作者:   点击:


(通讯员 汤宇琛)随着我国经济和工业的快速发展,在取得巨大发展成绩的同时,也造成了严重的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为贯彻习近平主席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帮助同学们增强环境保护的意识,养成环境保护的习惯带动家人朋友一起保护环境,共同建造更和谐的家园。7月16日,下午两点,湖南农业大学工学院工翼团队奔赴泸溪县洗溪镇能滩村小学开展"环境保护"主题教育



本次主题教育分为我们的家园如何保护环境为什么要保护环境三方面通过视频、图片、文字等形式向同学们展示了乱丢垃圾、乱砍滥伐、肆意排放废水等破坏环境的行为所造成的危害并强调保护环境,从身边做起”。课堂上,同学们积极踊跃地讲述自己身边常见的不文明行为及自己力所能及的环保行为,比如,不乱丢垃圾、不随地吐痰、随手关水龙头、不用或少用一次性物品。

为让同学们深入了解如何具体保护环境,工翼团队的队员们带动同学们用废弃的水瓶制作环保笔筒,通过评选“最受欢迎笔筒”同学积极踊跃地参加制作笔筒的过程中,队员们与同学们通过更深入地交流让他们更全面了解到环境保护的知识并提升环境保护的意识。最后,希望他们通过此次主题教育学到的知识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向家人朋友传递环保意识并以日记的形式记录下来。

本次“保护环境”主题教育的开展,一定程度上增强了同学们环境保护意识,增长了同学们关于环境保护方面的知识,使同学们时刻铭记环境保护的重要性。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