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分类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沟通从礼开始

时间: 2016/06/12   作者:   点击:

  “人无礼则不立,事无礼则不成,国无礼则不宁。”为增强工学院学生对礼仪的认识,掌握更多礼仪知识,展现个人风采,提升个人气质,为平时生活礼仪及以后职场礼仪打下基础。6月2号晚,于文渊馆举行了一场关于社交礼仪的知识讲座,该活动由工学院成长发展部主持,主讲嘉宾为外国语学院副书记--罗薇书记。  

  社交礼仪是表达对他人的好感的方式,罗书记先用一个四人寝女生争吵的故事来提出沟通的重要性,再而通过一个肢体小游戏与现场的同学沟通。  

  罗书记从5个方面进行讲座,一:沟通受到形象、动作的影响。礼者,养也,形象和行为动作是给他人的第一印象;二:沟通为礼的三大理念。尊重为本 善于表达 形式规范;三:个人形象。形象是人的第二张脸,男生和女生都有着各自的形象要求,无论是坐姿、站姿或是说话等方面都要注意行为举止优雅或稳重;四:着装的五大原则。整洁性、整体性、TPO的原则、体现个性的原则、文明大方的原则;五:表情。有一种美丽叫微笑微笑可以表现心境良好、充满自信、真诚友善、乐业敬业使人在与其交往中自然放松,不知不觉地缩短了心理距离。 微笑更是可以创造一种和谐融洽的气氛,让服务对象倍感愉快和温暖。   

  我国是文明古国,富有优良的文明礼貌传统,素有“礼仪之邦”的美称,几千年光辉灿烂的文化,培养了中华民族高尚的道德,对于祖国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我们一定要用实际行动将其传承下去。(张灏)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