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 记工学院第十二届“自强之星“演讲比赛

时间: 2018/04/02   作者: 李潇鹏 刘逸驰   点击:

3月29日晚,由工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办,勤工助学部承办的第十二届“自强之星“演讲比赛在八教南312顺利举行。莅临本次比赛的嘉宾有工学院党委副书记谢倩、工学院学工组全体教师、第二十四届团委、学生会主席团、第十一届“自强之星”黄艳红。工学院16级、17级部分学生代表到场为选手助威。

比赛伊始,主持人介绍了到场嘉宾、参赛选手以及比赛的赛制和流程。随后,在大家的掌声欢迎下,选手们陆续登台演讲。

比赛过程中,7名选手在演讲内容、语音语调和演讲台风方面各有所长,比赛现场气氛热烈。 16级机制2班的邓家利同学通过富有感染力的方式,分享了自己大学丰富的经历,启发大家要敢于迈出第一步,敢于挑战,不要畏手畏脚,不要太在意别人的眼光;15级汽服2班的梁邦朝同学引用马云“没有梦想比贫穷更可怕”的名言总结自己过去的失败经历,将比赛带向高潮。他感慨道,一个人最可怕的是不知道自己干什么,有梦想就不在乎别人眼光,知道自己要什么,才最后会坚持下去。

场上7位选手表演结束后,第十一届“自强之星”黄艳红作精彩点评并分享自己上一次比赛的经历。随后,谢倩副书记作总结。她指出,此次比赛是演讲比赛,要注重演讲基本方式和方向,要通过自己的切身经历和体会感动他人,与此同时还要注意控制自己的感情。她还强调,选手们应该通过个人感人的事迹来感染大家,最好能够将自己的故事升华,从而引发大家的思考。

最后来自15级汽服2班的梁邦朝同学荣获此次“自强之星”演讲比赛一等奖并被评委老师推选到校里参加校级“自强之星”比赛。本次比赛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推动了校园文化建设,提高了学生综合素质,展现出我院学生的风采。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