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踏实做事 忠实为人——记工学院成功召开“立德修身,诚信为本”主题教育讲座

时间: 2017/12/09   作者: 何子鹏 李佳乐   点击:

为响应国家号召加强思想道德建设,树立大学生诚信意识,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12月7日,我校工学院在八教南312举行“立德修身,诚信为本”主题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特邀工学院关工委副主任罗国才作为主讲人。

讲座伊始,罗老师指出:诚信,是人类社会的一个永恒的话题。在当今社会随着交换关系的日趋复杂,且市场主体对诚信的需求日趋强烈的背景下,罗老师表示经济、政治、文化以及一切社会活动都需要诚信作为保障,诚信已成为一项关系我国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任务。随后,他用品行、责任、道义、准则、荣誉和资源六个词语概括诚信建设。

在基于如何建设诚信这一问题上,罗老师对当代大学生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美德,人无信则不立;二是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不违背约定俗成的道德观念和行为规范;三是要做诚信人、说诚信话、办诚信事,建设和谐社会关系。

 

诚信讲座现场(图)

最后,他结合当今大学诚信氛围提出几点见解,即开展诚信学习,积极组织学生参加有关诚信的专题讲座;开展辩论会,演讲比赛,学习讲诚信,形成一种讨论氛围;在寒暑假时,鼓励同学们积极投身社会,多做社会调查;写诚信文章,做好宣传工作,宣扬好人好事,形成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至此,本次“立德修身,诚信为本”主题教育讲座圆满结束。

此次讲座不仅向工学院学子提供了切实可行的建议,也使同学们认识到诚信的重要性,提醒当代大学生要踏实认真、虚心求教、诚信做事、诚信为人。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