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学时代楷模 强使命担当——机电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观影《长空之王》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 2023/05/19   作者: 欧明旭 黄云飞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青年学子爱党爱国热情,传承和弘扬时代楷模精神,根据学院党委统一部署,结合学院“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要求,5月18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在VHC维港影城IMAX开展《长空之王》观影活动。

《长空之王》讲述了新型战斗机试飞员圆满完成试飞任务的感人故事。为了测试机型性能极限的各项“包线数据”,他们在万米高空,经历发动机骤停甚至失火等险情,以超强的飞行技术和视死如归的勇气不断挑战自我极限、创造奇迹。其事件原型是:1978年,王昂驾驶歼8在1.7万米高空试飞。在进行试飞任务时,飞机发动机失火,当时只有一架歼8可以飞,为了保全这些宝贵的实验数据,王昂无视指导员的跳伞命令,坚持驾驶飞机迫降。王昂一次次重启飞机发动机,终于在极限的高度下重新飞了起来。

在观影过程中,大家一次次被影片跌宕起伏的情节和鲜明生动的人物形象所感动,试飞员不畏牺牲的拼搏精神、我国航空事业发展进步的艰辛......使在场党员同志们潸然泪下。

观影活动结束后,支部成员纷纷表示:张挺为了居民的生命安全,坚持飞向无人区,他舍小家为大家的无私奉献精神值得我们学习。我们国家也有许多如雷宇一般的同志,从勇气型、技术型成长为专家型试飞员,他们的学习钻研精神、执着创新精神、责任担当精神激励着我们更好地学习和工作,将小我融入大我,把青春奉献给祖国!

W020230522099604674269.jpg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