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 着力打造新学期第一堂党课

时间: 2023/03/31   作者: 黄佳彦   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凝聚学院师生奋进力量,三月以来,机电工程学院结合“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在全院组织开展2023年春季“新学期第一堂党课”。

专家学者讲党课,思想灵魂受洗礼

3月16日,学院邀请长沙市委党校决策咨询部主任、长沙市情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李丽纯来院开展了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行动纲领——党的二十大主要精神解读”的党课。李丽纯从关键时刻召开的会议、过去五年工作和十年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以及今后一段时间的工作部署这五个方面深入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号召,应对百年变局,东方文明必须出马,中国的制度优势将越发显现,中华儿女应勇挑重担、勇担重责,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进国家发展与民族复兴大业。

学院院长讲党课,以讲促学鼓干劲

3月23 日,学院院长吴明亮为全体教师党员上了题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奋力开创新局面”的党课。吴明亮从三大亮点和六点跟学院相关的内容带大家学习了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随后重点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对标“中央一号文件”围绕南方丘陵山地农机发展方向与定位、学院发展方向与定位两个方面进行详细阐述。他提出全院教职工应主动作为,把握大势、抢占先机,直面问题、迎难而上,全院上下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提出方法路径,为湖南农机装备更智能、更先进,为乡村振兴、农业农村现代化做出更加突出贡献。

学院书记讲党课,坚定信念促提高

3月23日,学院党委书记谢倩为全体学生党员上了题为“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 做新时代优秀大学生党员”的党课。谢倩从青年工作的地位、青年思想引领、青年与时代的深刻关系入手阐释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总书记是怎样勉励青年的,并结合工作实际分析了当前学院学生党员存在的问题,重点围绕“记得牢、做得好、管得住、学得深”四个方面,由浅到深的引导学生党员如何成为一名新时代的优秀大学生党员,并希望大家在奋斗中与祖国同行,以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姿态成就闪耀的青春。党课后,在谢倩的带领下,全体学生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手,再次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了为党的事业奋斗毕生的决心。

“新学期第一堂党课”是机电工程学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省委教育工委的工作部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学院以“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为载体,组织专家学者、党员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讲党课、上党课,教育引导师生矢志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推动学院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展现新气象。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