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学习隆平精神,勇担三农使命 ——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前往隆平水稻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 2023/04/06   作者: 王丹妮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三农”问题,坚定农大学子“学农爱农,强农兴农”意识,弘扬袁隆平院士等老一辈科学家精神,4月6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学生党员前往隆平水稻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一粒种子,可以改变世界;一种精神,可以成为永恒。学生党员在博物馆讲解人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水稻博物馆内的三个展厅:水稻历史厅、水稻科技厅及袁隆平与杂交水稻厅,近距离观看历史文物,了解传承五千年的稻作文化和稻风民俗,认真聆听一代代农业科学家艰难探索的科研故事。

W020230407051390351239.jpg 

“风吹过稻田我就会想起你。”明节后,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党员肃立于袁隆平院士的雕像前,深切缅怀这位将毕生精力和心血奉献给水稻事业和农业科技发展的杰出科学家。党员尹志伟说道:“袁隆平院士是我一生都要学习的榜样,作为一名农大学子,作为一颗青年种子,我将会脚踏实地,扎根田间地头,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助力乡村振兴不断拼搏,为建设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力量。”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