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双述双评”交答卷 砥砺奋进再出发

时间: 2023/03/06   作者: 黄佳彦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提高基层党支部书记的履职能力,3月6日上午,机电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双述双评”大会。本次会议由党委书记谢倩主持,全体党委委员和党支部书记参加。

W020230306013831513049.jpg

现场,各党支部书记依次上台结合支部“五化”建设、提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情况,对履行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情况、贯彻落实党支部、党员教育管理《条例》和加强党支部五化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和开展党日活动情况等日常工作开展进行述职。教师第一党支部在党日活动提质升级、支部团队建设方面下足功夫,以科研为纽带,有效深化党群关系,形成“党员群众共建、建设成果共享”良好模式;教师第二党支部结合党日活动开展“学优争优”主题活动,定期邀请教学能手、科研大咖等优秀党员进行分享,引导党员发扬争先意识、发挥表率作用;各学生党支部全年开展“文明修身我先行”系列活动,并结合支部实际,开展了志愿活动、微党课宣讲、结对帮扶等多形式的支部活动,形成了“一个党员一盏灯,一名党员一面旗”的氛围。

党委书记谢倩对8位支部书记的述职作了点评。她说道,8位支部书记精心准备,讲成绩实事求是;态度端正,找问题比较精准;抓住要害,谈目标思路清晰,交出了合格的答卷。她指出,支部书记“双述双评”工作制度旨在更好地促进党支部书记履职尽责,推动管党治党责任在基层的落实,希望各党支部以此次述职会议为契机,充分发挥支部书记“火车头”带头作用、党支部政治核心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面推动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砥砺奋进再出发,以实际行动为校庆120周年献礼。

下一步,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四个五工程”继续探索基层党建工作新途径、新举措,全面推动基层组织覆盖越来越广、为民服务越来越实、治理效能越来越好、党建品牌越来越响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