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

时间: 2022/05/19   作者: 欧明旭   点击:

5月16日上午,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在八教南311会议室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学院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谢倩主持。

首先,学院正处级组织员刘湘辉领学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第十二届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以及《中共湖南省委关于推进清廉湖南建设的意见》。他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治国理政的一个鲜明特征。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他强调,我们要首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我们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我们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想”是根本,扭住这个根本,就要靠加强理想教育,靠提高党性觉悟,靠涵养廉洁文化,夯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

学院党委书记谢倩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学院党委在全院党员干部中开展以“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为主题的党性党风党纪专题教育活动。我们要结合学院实际,创新教育活动的形式与方式,增强学习教育的效果,做实做特“清廉细胞”,真正使党员干部因敬畏而“不敢腐”、因制度而“不能腐”、因觉悟而“不想腐”,将深化改革、推进学院发展与拒腐防变同步推进。

学习第二阶段,学院党委书记谢倩领学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以下简称《纲要》)。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会议、考察调研、出访等不同场合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创造性提出关于全面依法治国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纲要》共13章、49目、128条,7万多字。全书系统阐释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全面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法治领域的原创性贡献。法治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的不懈追求。高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阵地,也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创新的重要力量。我们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做为一项长期政治任务,切实做到“深学之”、“笃信之”、“践行之”。

通过学习,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要通过深入学习、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需要深入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与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的关系、政策与法律的关系、法治与德治的关系,更好运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学院发展。

W020220519062888158905.jpg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