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吴明亮为机电工程学院全体师生党员上党课

时间: 2022/04/25   作者: 欧明旭   点击:

4月21日下午,机电学院院长吴明亮在八教南308会议室为学院全体师生党员上专题党课,本次党课主题为:深入学习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党课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全体教师党员、研究生党员现场听课,四个本科生党支部在腾讯会议同步线上学习。

吴明亮介绍了文件出台的背景、目的和意义,以及做好2022年“三农”工作指导思想,详细解读了“明确聚焦2022年”、“稳字当头、稳中求进”、“233”结构、“高度重视试点、示范发挥引领作用”及“高度重视县域发展”。他结合学校学院实际,提出了两点感悟:一是要立德树人,加强乡村振兴人才队伍建设;二是目前我国农机发展的几个短板为:重型智能农机、农机产品质量、丘陵山区和欠发达地区农业机械化,这些都为我们的农机研发指明了方向、划出了重点。

吴明亮表示,我们要通过深入学习砥砺初心使命,引领引导师生始终心怀“国之大者”;要将文件精神融入课程思政,在课堂一线筑牢“知农爱农”情怀;要发挥学科优势,加强科研攻关,拿出更多科技成果,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