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机电工程学院积极组织收看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 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时间: 2021/07/01   作者: 黄佳彦   点击:

    7月1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师生代表收看了大会现场直播视频。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全体教师和学生党员代表等认真收看了电视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未到场的老师和各班级学生都结合实际,采用合适的方式,通过新闻网站、微博微信、网络视频等渠道,及时了解大会进程和总书记讲话内容。

  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了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光明前景,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更加充满信心朝着实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胜利前进。习总书记的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直播结束后,广大师生纷纷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祝福以及对党未来发展的坚定信心和决心。

  学院党委书记李华指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执政72年、领导改革开放42年来,几代中国共产党人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战胜各种艰难险阻,不断取得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胜利。回顾100年的光辉历程,我们深深地体会到:中国共产党的100年,是把马克思列宁主义同中国实践相结合而不断追求真理、开拓创新的100年,是为民族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不断艰苦奋斗、发奋图强的100年,是为完成肩负的历史使命而不断接受考验、不断发展壮大、以实际行动赢得人民群众拥护和信赖的100年。站在历史的新起点上,全院党员干部要以谋求学校学院更好更快发展为己任,同心同德、励精图治,真抓实干、创先争优,在建设国内一流农业大学的历史征程中做出自己更大的贡献。

  学院院长吴明亮表示,通过收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更加清晰地认识到我们党紧紧依靠人民,为中华民族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深刻地领会到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上,我们党所肩负的光荣使命。作为一名农大的教师党员,既感振奋,又非常有紧迫感。在今后,更要克服一切困难,带领全院教职员工加倍努力,只争朝夕地打好攻坚战,高质量地完成学院改革和学科建设,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在与农机同行的创新竞争中能够自豪地走到前列!

  昨天刚刚荣获学校“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的党支部书记解静蓉老师表示,中国共产党经历了一百年的风雨、一百年的坎坷、一百年的辉煌、一百年的收获,作为中国共产党的普通一员,有幸见证这个特殊的100年,让我更加珍惜如今的一切。党是一座丰碑、一个灯塔、一面旗帜,让我敬仰、引我前行、促我奋进,作为一名辅导员,我会用实际行动,践行我的诺言,从小事做起,从自我做起,率先垂范,做出榜样,用爱落实责任,让爱与责任同行,积极投身于伟大的教育事业中,铸就师德之魂,谱写爱生之歌。

  学生党员代表19级机电一班曹文杰表示,中国共产党100年的艰辛历程告诉我们:没有风雨就没有绚丽的彩虹。现在生活和学习中遇到的困难与建党大业相比较微小的不值一提,所以我们要有信心和勇气,克服困难,接受挑战。生活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期,要怀着感恩和回报的心,感谢革命先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和平与稳定、繁荣与开放、自由与民主;面对新的历史机遇,我倍感责任重大,一定要尽自己的全力回报社会和建设国家。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机电工程学院党委把收看大会实况作为对师生党员进行党的历史、党的知识和时事政治教育的重要课堂,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学院党委要求,全院师生特别是师生党员,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采取多种学习形式,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要结合实际认真学习,以实际行动落实讲话精神,从严从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增强宗旨意识,不断提升机电师生素质,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奋勇争先,开拓进取,为学校发展、实现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机电力量!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