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学党史 跟党走】“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图) ——机电工程学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动员大会暨第一专题主题党课报告会

时间: 2021/03/29   作者:   点击:

本网讯(机电工程学院 李 华 夏梦洋)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许达哲同志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324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在学海厅举行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动员大会暨第一专题主题党课报告会。学院班子成员、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党委书记李华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动员部署,他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学院党委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永葆坚定信念、奋斗精神、为民情怀、担当本色,奋力开创学院发展的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他要求,广大师生党员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要切实做到: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二要准确把握党史教育的核心任务,自觉学党史、深刻悟思想、真情办实事、奋力开新局,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三要切实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的责任落实,确保学习教育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确保学习教育不虚、不空、不走过场,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在动员大会后,学院邀请雷锋纪念馆金牌讲师、湖南省书法协会会员谭荒芳教授作了题为作“传承雷锋精神广播雷锋种子”的专题党课。专题党课采用线上直播的方式,为因公请假的师生党员提供同步学习的机会。谭荒芳教授分别从“平凡的人生”、“我的母亲就是党”、“永不生锈的螺丝钉”等故事入手,对雷锋精神进行诠释。并结合自己年幼时因双手被开水严重烫伤截肢致二级残疾后,以惊人的毅力,克服残疾带来的极大困难和不便,完成小学到高中的全部学业,通过自学拿到大专文凭的励志故事,把雷锋作为自己的榜样,在生活中传承雷锋精神、广播雷锋种子。她呼吁全体师生党员“不忘初心跟党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新时代,新使命,更要有新担当,我们要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将雷锋精神的种子扎根在人民沃土之中生根发芽,开出绚丽的花朵来芬芳美丽的世界。

据悉,机电工程学院党委按照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部署,出台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召开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对“学史明理”第一专题进行了集中学习和研讨,大家纷纷表示将要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时结合学院实际工作学出特色、学出亮点,扎实推进党史学习和学院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为建党百年献礼。

(会议现场(会议现场  徐有朋

(谭荒芳教授题词留念  徐有朋 摄)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