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分类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汽车服务工程专业介绍

时间: 2015/06/19   作者: admin   点击:
【专业简介】
    专业发展历程:我校汽车服务工程专业源自于1958年招生的农业机械化专业,1995开始招收汽车与拖拉机专业全日制本科生,1998后以汽车运用工程方向连续招生,2006年批准招收汽车服务工程专业,具有较长的专业历史沉淀,储备了深厚的教学经验。
    专业办学定位:立足汽车后市场服务领域,培养具有扎实的汽车产品及技术服务的基础知识、汽车营销和企业管理知识,相应的保险、理赔和物流知识,熟悉服务贸易政策和法规,具备“懂技术,会经营,善服务”的能力素质,能够适应汽车生产服务、汽车技术服务、汽车营销服务、汽车金融保险服务、汽车运输与物流服务等领域,从事技术或管理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师资力量】
    本专业现有教师10人,其中有教授2人,副教授 5人,讲师3人。教师中具有博士学位者4人、硕士学位者4人。
    汽车服务工程专业教师近五年来承担国家省部级课题20余项,公开发表论文著作50余篇,获专利授权16项,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校科技进步奖7项,教学成果奖5项。
【课程及教学环节】
    主要课程:机械制图、理论力学、材料力学、液压传动、电工学、电子学、机械设计基础、机械制造基础、汽车构造、发动机原理、汽车服务工程、汽车运用工程、汽车电器与电子控制技术、汽车检测与诊断技术、汽车保险与理赔等。
    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军事训练、社会调查、机械设计、电工电子技术、液压传动、部件测绘及CAD绘图等课程设计,金工实习、汽车构造等教学实习,汽车营销与技术服务、汽车保险与理赔、汽车驾驶等生产实习和毕业设计等。
    主要专业实验:工程图学实验、电工电子学实验、机械制造基础实验、汽车构造实验、汽车性能实验等。
    学制 四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学位
【教学条件】
    汽车服务工程专业共有实验教学面积3500M2,拥有发动机测功、发动机构造、底盘构造、汽车运用、汽车检测与诊断、汽车电控技术、汽车电气7个专业实验室和1个汽车专业实训中心,拥有滚筒式汽车检测线、汽车底盘测功机、电涡流发动机自动测控系统、电控发动机综合故障考核系统、发动机综合分析仪、自动变速器综合试验台等大型实验设备,专业实验仪器设备总值近800余万元。
【就业与深造】
    汽车服务工程专业的学生毕业后,主要在汽车产品设计服务、汽车生产服务、汽车市场营销、汽车技术服务、汽车运输服务、物流管理等领域工作,也可以在金融与保险领域从事与汽车服务相关的业务工作。就业单位分布相当广泛,包括汽车生产企业、汽车(含二手车)流通企业、汽车维修企业、金融保险公司以及汽车运输与物流服务公司等的技术与管理工作,也可以到科研单位和大专院校从事科研和教学工作。
【奖助学金】
    本专业的同学能获得的奖学金有: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校关工委奖学金,校深圳校友奖学金,校金岸奖学金,校园丁奖学金,恒大集团新长城助学金。学院也通过奖、助学金的评选,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为培养优质型人才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