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校企合作 开拓就业市场——工学院积极开拓毕业生就业市场
添加时 间:2016/12/23 06:51:00  阅读:  来源:工学院;就业

 深化校企合作 开拓就业市场——工学院积极开拓毕业生就业市场

裴双成

                                    

  2016121日至124日,工学院孙松林书记、谢方平院长、谢倩副书记、莫亚武副院长、就业专干裴双成和办公室副主任夏慧六人一同前往广州、容桂、深圳地区开拓就业市场。先后到广东海信容声冰箱有限公司、广东致远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广州交通运输学校、深圳荣力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进行了就业市场摸底、开发和拓展和毕业生回访。

  122日,工学院领导、老师一行抵达广东海信容声冰箱有限公司。公司创立于1984年,主要从事冰箱的外观设计、保鲜技术、节能技术等方面的功能升级,凭借过硬的技术服务,获得联合国“节能明星”冰箱称号,当天下午在公司会议室召开了交流会,企业人力资源部、技术部、综合管理部负责人、学院往届毕业生一共同参加了此次交流会。会上,企业为学院播放了企业发展视频,通过视频全面了解发展史。在双方交流过程中,谢书记和莫院长也分别对工学院专业、学生就业方向等方面做了介绍。之后,院领导与学校毕业生进行了交流,了解了学生工作状况以及生活情况。

  123日上午,走访广东致远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和广州交通运输学校,这两家公司分别致力于为电力电子、工业自动化领域提供高端测量分析仪器以及汽车制造、运用、检修与维修教学。

  123日下午,参观了深圳荣力集团有限公司,公司专业生产制造手机零配件及平板电脑、电子书、移动通讯、医疗器械等消费性电子零配件,并自产自销,逐渐向整机制造进行转型。校友梁荣升董事长对公司的发展情况以及对毕业生需求等情况进行了介绍。企业为了使院领导更加了解公司发展,带领导们下到了工厂生产车间直击电子小零件制造和整机制造。

  通过与用人单位的沟通与了解,工学院进一步开拓了毕业生市场,了解企业用人需求,深化了校企合作,为深化学院教育教学改革、完善毕业生就业举措等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毕业生交流

参观广州交通运输学校

参观海信容声

深圳荣力集团有限公司座谈会

点击下载文件:
 

上一条: 工学院赴东莞、深圳等地区开拓就业市场工作总结
下一条: 大学毕业生择业价值观有变 不再看重“虚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