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学党史 跟党走】机电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学史增信”专题学习研讨

时间: 2021/04/22   作者:   点击:

419日上午,机电工程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二专题“学史增信”专题学习研讨,学院党委书记李华主持,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参加。

学习会上,李华领学了习近平《在全国脱贫共建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几个问题》篇目。他指出,脱贫攻坚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有力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优势,深刻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他表示,“学史增信”就是要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进一步坚定信仰担使命,以史为鉴、以史为师、以史明志,胸怀“两个大局”,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经验、智慧和力量,带着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自信心和自豪感,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不移地走下去。

大家结合“学史增信”专题学习展开讨论,院长吴明亮、副院长莫亚武、童成彪教授作主题发言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历史是一座宝库,我们要认真学习,更加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要抓好工作任务的落实分解,出实招、办实事、见实效,科学谋划学院“十四五”发展,贯彻落实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忠诚担当,扎实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

会上,学院党委还对党史学习教育第二专题“学史增信”做了详细的工作部署和安排。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