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我校77级农机专业校友唐炬明当选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图)

时间: 2021/02/22   作者:   点击:

 

本网讯(校友办)美国国家工程院(National Academy of Engineering)公布2021年新当选院士、外籍院士名单,共增选106名新院士和23名外籍院士。我校77级农机专业校友、华盛顿州立大学普尔曼分校生物系统工程系食品工程学讲座教授唐炬明当选。

美国国家工程院成立于196412月,是美国工程技术界最高水平的学术机构,是世界上较有影响的工程院之一。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是工程界最高荣誉,授予那些在工程领域内从事研究、实践和教育并作出卓越贡献的人士。此次增选后,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总数达到2355名,外籍院士达到298名。

唐炬明,1977年入校,1978年在中南大学代培,1982年获学士学位。19821985年在我校农机系任教。从1995年起在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生物系统工程系任教。主要从事食品高温快速杀菌技术,微波和射频波加热、杀菌与杀虫技术。主持美国农业部重大研究项目5项,发表学术论文390篇,获发明专利11项。曾荣获美国农业部部长奖,美国农业工程师学会国际食品工程师奖,美国食品协会研发奖等。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