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常德津市早稻集中育秧调研指导工作圆满完成

时间: 2021/04/13   作者:   点击:
    春风拂大地,农忙正当时。行走在常德津市广袤的乡村,到处可见农业机械不停的在平整着水田,田间的村民正忙碌着为下一步早稻秧苗移栽做准备。
    为响应国家“稳面积、稳产量”的政策要求,保障粮食安全。常德津市早动员、早部署,务实抓紧春耕生产。按照“米袋子”党政同责的要求,津市市成立由书记、市长任组长,分管副书记、副市长为副组长,市直相关单位为成员的粮食生产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全市粮食生产工作统筹安排、组织协调、督导考核。各镇(街、场)成立相应领导小组,切实加强粮食生产工作领导,将任务落实到村、到户、到田块,做好物资准备。市、镇(街、场)、村组要层层签订责任状,健全完善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加强粮食生产的组织领导、技术指导。
    根据湖南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做好2021年粮食生产督导指导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早稻集中育秧津市调研指导组自3月10日起,驻点津市,根据《2021年全省早稻集中育秧实施方案》要求,督促完成专业化育种任务、开展驻点指导、抛荒面积核查、进行进度调度等工作。至4月10日止,调研组走访了57位农户和育秧主体,走访了6个专业合作社,多次督导2个早稻集中育秧工厂,开展技术服务100余人次,在津市市农业农村局的大力支持配合下,调研指导工作取得良好效果,早稻育秧调研指导工作圆满完成。
    津市市今年制定任务目标是早稻集中育秧面积2万亩。截止到4月10日止,全县早稻育秧工作已基本结束,实际完成专业化集中育秧2.67万亩,超出计划任务33.5%。下一步,津市市将全力以赴抓好秧田管理和秧苗移栽工作,扎实打好春耕生产“第一仗”,为全年粮食丰收奠定坚实基础。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