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机电工程学院举行2020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

时间: 2020/07/02   作者:   点击:

    本网讯(机电工程学院王勇乾)619日上午,机电工程学院2020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在八教南312教室顺利举行,学院学术委员会代表、全体院领导、辅导员代表、班主任代表、家长代表、学生代表现场参加此次毕业典礼,其余同学在云端观看直播。典礼由学院党委书记李华老师主持。

暖场视频《你好,再见》重现了四年以来同学们的成长与欢乐,同时全院师生为毕业生送上了祝福,引起了毕业生的强烈共鸣。典礼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序幕,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孙松林教授宣读了《2020届普通全日制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授予审核决议》并为毕业生代表颁发学士学位证书,授予学士学位。李华宣读了“省级、校级优秀毕业生和创新创业优秀毕业生表彰决定”,与会院领导和专家代表为受表彰的毕业生代表颁奖。

学生代表、省级创新创业优秀毕业生黄艳红同学回忆了四年大学生活,一帧帧画面、一个个瞬间,字里行间流露出对母校的不舍,引起了众多学子的无限感慨。教师代表肖名涛教授引用《周礼》的典故,详细阐述了“学术”这一词的深层含义,鼓励毕业生们要在自己的岗位上取得突出成绩。毕业生周俊池同学的母亲曲莉女士作为家长代表,对学校学院给予孩子们的关心和培养表示衷心感谢,在对毕业生表示祝贺的同时也希望青年一代能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三有”青年。

院长吴明亮教授以《进取、自强、感恩》为题发表讲话,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和疫情危机的背景下,他对毕业生提出三点希望和嘱托。一是永葆进取之志,不负青春韶华。各位毕业生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参与者和见证者,希望大家将个人梦想与“中国梦”紧密联系在一起;二是永怀自强之心,不畏岁月荆棘。希望毕业生内心强大,迎难而上,百折不挠,向失败讨经验,不断开拓人生的新境界;三是永存感恩之情,不失君子德行。希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力量,毕业生们能心系祖国,志存高远,饮水思源,心系母校。

此次特别的毕业典礼在催人奋进的校歌声中圆满结束,机电工程学院成立以来第一届全日制本科毕业生顺利毕业,愿你们此去前程似锦,归来仍是少年。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