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中国工程院罗锡文院士莅临湖南农业大学作学术报告

时间: 2019/05/10   作者:   点击:

(通讯员 黄佳彦 刘逸驰)5月8日上午,中国工程院罗锡文院士莅临湖南农业大学第八教学楼学海厅,作了题为“对我国农机科技创新的思考”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方逵主持,工学院教师与学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

罗锡文院士从我国农业机械化取得的主要成就我国农业机械化存在的差距与主要问题对我国农机科技创新的思考三个方面分析了他对我国农机科技创新的思考。他指出,为进一步缩小我国农业机械化与发达国家之间的差距,提升我国农机科技创新能力,促进我国农业机械化又好又快地发展,我国应实施“3-2-3”的发展思路,即明确“三步走”的战略目标,坚持两项发展原则,落实三项重点任务,开展薄弱环节机械化技术创新研究,根据我国现代农机装备发展现状,努力在共性关键技术、重大装备、基础零部件以及材料和制造工艺4个方面尽早取得突破。

当谈及农机装备智能化科技创新发展时,罗锡文院士表示,要以“信息感知、定量决策、智能控制、精准投入、个性服务”的智能农机为目标,以大田规模化种植、设施农业、果园和畜禽水产养殖等领域为重点,开展智能农机装备传感器、农机导航、精准作业和运维管理四方面研究。

“农业的根本出路在于机械化”。罗锡文院士的报告使农大学子更充分地认识了农机科技创新对于农业机械化发展的重要性,同时也激励同学们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深刻把握农机科技创新与发展大势,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争取为我国现代农业建设做出贡献。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