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湖南农业大学工学院18级新生开学典礼

时间: 2018/12/08   作者:   点击:

本网讯 新时代,新起点,新目标,9月15日,湖南农业大学工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大礼堂隆重举行,莅临本次大会的领导有工学院党委书记孙松林,院长谢方平,副院长杨海军、莫亚武,党委副书记谢倩,参加本次大会的还有工学院各专业系主任、2018级各班班主任、助理班主任以及全体2018级新生,大会由工学院副院长莫亚武主持。

 

典礼伊始,工学院院长谢方平致辞。他首先代表学院党委、行政、全体师生员工对2018级工学院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他从专业设置、教师团队、创新能力、学院荣誉等几个方面概括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并对刚步入大学生活的新生们提了三点建议:第一,要紧跟时代步伐,把握时代脉搏;第二,要立志勤学,突破自我;第三,要锤炼自我,提升境界。最后他希望同学们能秉承农大校训,求真务实,努力成长,走在世界的前面。

随后,教师代表吴友杰发言。他寄语全体同学:“在大学要做好长期与短期规划,对于学习应持之以恒,多与老师交流,形成良好的沟通。”最后,他希望同学们能学有所成,为自己的人生添光加彩。

而后,2016级工管一班范雪菲同学代表往届学生发言。她表示:“要重视学习,大学不是努力的终点,而应是奋斗的起点,应充分利用好大学资源,努力完善自我。大学应积极参加学校的文化生活,从各种活动、工作中培养自己的综合能力,不负初心,不忘青春。” 

“作为大学生应脚踏实地,认真刻苦,大学的辉煌要靠自己去创造,要时刻保持清醒,为远大理想时刻准备着。” 新生代表夏思权在讲话中说。

最后,由工学院党委书记孙松林作最后发言。他指出,新时代要有新的要求、新的目标,将自身的价值体现到社会的各个方面,我们要培养一大批为社会主义事业建设做贡献的优秀大学生。最后,他希望同学们能紧跟教育改革、切实提高高等教育质量,在大学生活中展翅翱翔。

至此,本次新生开学典礼圆满结束,此次大会在学院新的节点上,对新生有了新的要求,为以后工学院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也对当下的教育改革打下了坚实基础,新生们通过本次大会不仅加强了对学院的认识、专业的自信,也为以后的学习生活提供了新的方向。

新目标,新起点,工学院将秉承湖南农业大学校训:朴诚、奋勉、求实、创新,为时代的进步、社会主义发展奉献自己的青春。

点击下载文件: